同人小说《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中文粉丝站点

失落(但是必要)的章节:与火为友

授权和转载须知

(*译注:该文为HPMOR连载期间由HPMOR读者创作的三次同人,已获作者 qbsmd 翻译授权)

简介:《理性之道》世界的延伸。包括一些应该出现但是没有在正文中出现的片段。这些片段对剧情或世界观毫无影响,但是回答了许多重要的问题——否则这些问题就不会再有答案了。

---------------------------

九月下旬,学生们基本上都适应了这奇怪的学校。

这个周末没有魁地奇,课外活动也还没开始。在周六,自然也不必担心有人试图去做作业。学生们总的来说,无聊。

“我最早记得的事就是我妈在怒吼”,罗恩继续说,“屋子里的小东西总是会消失,比如鞋啊、袜子啊,还有银质的餐具什么的。然而这些东西过段时间就莫名其妙的出现在随便哪个衣柜后面或者房顶上。那时候乔治和弗雷德还没有开始一天到晚向所有人玩恶作剧,所以父母还以为是家里有幽灵呢。最后,他们发现这是双胞胎的意外魔法。从此以后,不管是谁找不到东西都会朝着他们吼。”

“所以——你为什么不说说你的第一次意外魔法呢?”弗雷德躲在罗恩身后,把他吓得跳了起来。

“虽然对认识你的人来说并不意外,但是总的来说还挺搞笑的。”乔治接话。

“那不搞笑!”罗恩抗议道。

“回想起来,在他九岁的一天——”

“应该是八岁。”

“——像平时一样吃着晚饭。”

“妈妈发现他的肉和蔬菜基本都没动过——”

“——尽管他吃得”

“那——么快,”

“从开饭起就没停过。”

“我们很快就发现了他盘子里的鸡肉开始自己漏出巧克力酱。”

“小罗恩拼命地拿勺子舀巧克力酱吃。”

“显然,能产生食物的意外魔法很稀有——”

“除非那个谁营养不良或者挨饿了。”

“——不然小孩子们就有吃不完的甜食了。”

“约见医生的时候,妈妈把这个笑话告诉了医生。”

“结果医生告诉妈妈要确保小罗恩吃饱——”

“我头一次见她这么尴尬。”

“纳威,你的意外魔法是什么?”罗恩试图改变双胞胎的话题。“额,我的故事没那么有意思。”

“我的意外魔法是这样,”迪安兴奋地跳进话题,“我当时在逛动物园,而我那烦人的表弟正在烦人。那时候他靠在玻璃上看蛇,突然玻璃消失了,他掉了进去。等他掉进去之后,玻璃又出现把他关在里面了。那条蛇绕着他好一会儿,过了好久动物园管理员才把他放出来。魔法部不得不一忘皆空了好多好多人,那时候有一大堆人在围观,他的叫声几乎把大半个动物园的人都吸引过来了,在奥罗赶到之前的漫长的十分钟里,围观群众们一直都在扩散这事。那次真是太赞了,我那表弟之后再也不烦人了。”

“哈利,赫敏,嗨!”弗雷德喊道。

“我们想问你点事情——”乔治补充道。

“我们在聊大家的第一个意外魔法,你们的是什么呢?”

哈利慢下脚步,“我从来没用过意外魔法。”

赫敏补了一句,“我也没。”

“你们肯定骗人”乔治显然不信。

弗雷德发起了挑战,“猜猜我们怎么知道的?”

哈利停了下来,盯着双胞胎的眼睛回答,“如果麻瓜出身的巫师没有用过意外魔法,那么就没有人会知道他们是巫师了,应该是这样。”

“好吧,说对了一半……”乔治回答。

“等会再说这个,赫敏,看,”弗雷德打断了乔治。“我们有点奥罗的关系,如果你不告诉我们,我们就会自己去找出来,然后大家就都会知道了哦~”乔治摆出了一张邪恶的笑脸。

“额,好吧。在二年级的第一天,有个人想拿我取乐,然后她突然就闭嘴了。最后老师不得不把她带去医院,最后发现她的嘴被强力胶粘起来了。”

“所以说你字面意义上地让她闭嘴了,挺酷的”,哈利评论道,“强力胶也是个绝佳的对抗霸凌的武器,不致命,但有足够的威慑力。”

罗恩皱着眉头看着哈利,刚想张嘴说话,厄尼抢先开口,“麻瓜为什么做这种事?他们又不知道纯血——噢别踢我你个小碧……饼干”

“你个血统论……等等,你说我什么?”

“赫奇帕奇式脏话。”弗雷德评价道。

“他们基本都这么骂人。”乔治补充了一句,“到你了,哈利”

“你想听我的?你可能不会信,我的生活可比我能讲的故事还离奇。”

“好吧,哈利,如果你坚持那套说法,我们就把我们知道的都说出去。”弗雷德耸耸肩。乔治鼓励道,“你准备好了就开始吧。”

“好,开始你的故事,我们觉得那肯定很有意思,哪怕是编的。”

“你去了一所麻瓜学校,就像赫敏那样。”

“直到你基本把它烧光了。”

“麻瓜们派了五个大大的会叫的红色的会喷水的东西过来,还有五个停火人。”

“说明肯定是大事,因为通常只要一个就够了。”

“然后奥罗不得不修改他们的记忆,让他们觉得火不是魔法造成的。”

哈利叹了一口气,“令人惊讶的是,说对了一半,”哈利开始了回忆,“我上了麻瓜的学校,学校着了火,他们的确也在事态得到控制前派了五个消防员过来。大家都说是我的责任,尽管只有最多 10% 可以怪到我头上。我那时候还太年轻,还没有现在这么多的知识,也没有现在那样可靠。”

大家都笑了,哈利停了一下,“事情是从老师宣布我们要开‘科学博览会’开始的,大家都要做一个项目,然后解释给路人听。这个博览会的基本意图就是想让学生们对有兴趣深入了解的话题用科学方法探索一下。不幸的是,老师认为我们还太小,于是给我们钦点了项目。不过那时候我并没有完全搞懂这个课题。”

他看看周围,大多数人都糊涂了,“那种项目基本上就是用几个金属片连接土豆然后发电,或者随便摆弄一下磁铁,就那种看起来有点像科学研究的东西。然后老师提了几句火山的事情,我得说一下,那时候我对火山的了解仅限于它会喷出熔岩摧毁周围的一切。那听起来有点危险,所以我向老师提了出来,问了她科学博览会在哪举办。她告诉我我们有安全措施,所以很安全。我那时候有点糊涂,但是没有提出异议。最后,很不幸地,我被分进了‘搭建火山模型’的项目里了。”

“然后我做了任何理性人都会做的事情:了解火山。我了解了地球内部,是什么导致了火山的形成。但是我有点跑偏了,我需要的是造一个看起来像山,里面还能流出炙热的红色岩浆的东西。所以我需要点能用来融化的石头(我发现碎石就足够了),一个足够强大的热源,还有一个能容纳热源和岩浆的东西。”

“我最后打算用电打火器产生火花,点燃铝热剂。然后用沙子做山,中间夹一层快干水泥定型。山的底部是碗状的,用来盛熔岩。我认为里面的沙子会缓慢地融化,但是能盛住铝热剂直到火山喷发,我放了一根钢管联通火山的顶部和中间,中间有碎石和铝热剂。我也在沙子里倒了点水,希望它蒸发之后能提供足够的压力把熔岩顶出火山,延缓一会儿沙子融化。”

“在科学展览的那天,我再一次向老师确认是否真的安全,她敷衍地告诉我肯定安全——那是我最后一次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相信一个成年人:我在我认为安全的距离之外启动了电打火器。我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蒸汽爆炸,当然那并不妨碍它的发生。钢管嵌进了天花板,铝热剂到处乱喷,把碰到的一切都点着了。”

“神奇的是,大家都安全地跑出来了,消防队没多久就赶到。他们扑灭了一部分火焰,不幸的是,水显然不能用来给铝灭火,消防队喷的水反而让火势更大了。所以他们请求了支援,最后事态控制住了。我后来才得知这个项目是想让我们用安全的弱酸和弱碱反应——尽管这和火山一点关系都没有。”

“后来学校贴出了一张长达三页的禁止物品名单,以‘安全’的名义。同样地,大家都在怪我,尽管我从没有,也不打算购买或携带任何一件禁止物品。你看,水枪和灌水气球?要么他们在找借口,要么麻瓜学校的职工是唯一比巫师学校的职工还要不明智的人。要么两个都是。”

“然而火不是魔法点燃的。100% 是纯粹的化学反应。”哈利坚持他的结论。乔治质疑,“奥罗报告的则是一场幼年巫师的魔法意外,他们说那场火完全不自然。”

“那场火看起来是有烧得越大越好的迹象,但却留了一条安全的路给大家逃出去,”弗雷德补充。“奥罗的结论是你 100% 想要这栋楼烧光,但却不想让任何人受到伤害。”

“如果你有伤人意图,那么你可能会被他们带回来,被巫师家庭收养。麻瓜们没法处理那种事。”

“不过他们可能警告了你的父母,如果你很生气,就得让你离那栋楼远点。”

“唔……原来如此。”哈利若有所思。

“所以说那是魔法火焰了?”

“不,是说我父母之后的反应”

“结果你是唯一在场的巫师,出了个意外魔法,还有个看起来像魔法一样的火焰。你还希望我们相信什么?”罗恩怀疑地问。哈利瞪着他。

“如果两个说法都是对的呢?”纳威提问,“如果火的确是自然发生的,而哈利的意外魔法控制了它的扩散。你说不定是救了大家。”

罗恩嘲笑了纳威的说法,却被哈利打断了,“这的确和我与弗雷德和乔治所知道的一致。这也是我希望为真的,所以我偏向于相信这个说法。我之后得好好再考虑一下细节。”

“赫敏,我希望你现在发现这个玩火的人有多危险,然后不再整天绕在他边上了。”罗恩严肃地宣布。

“是啊,听听说的。”

“随便你,我要去图书馆了。”赫敏起身,觉得在被缠进这个对话里之前,通过去图书馆的方法来摆脱罗恩真的很方便。

“哈,我也要去。”哈利也跟了上来。

“他们是不是不太正常?”厄尼反问道。

“这不是很显然吗?”罗恩回应,“他很邪恶,然后要把她也变得邪恶。“

“我觉得她一直都很喜欢图书馆,小罗尼。”弗雷德起话。

“而且,我觉得你喜欢她。你是不是在嫉妒?”乔治调侃道。

“额啊!我也……要去图书馆,”罗恩也起身了,“或者找个更能呆的地方。”大家歇斯底里地狂笑,罗恩不得不改了口。

---------------------------

【原作者的免责声明:我没有尝试过,也没有对所描述的科学项目进行计算。只有傻瓜才会在没有仔细分析、过往经验、足够的安全措施下才会去试。也就是说,如果谁被这章启发到了,请在评论下贴出油管的视频地址。】

---------------------------

翻译:Jack(光棱)

校对:yzhaobk、Samuel Williams

原文地址

评论(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