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中文粉丝站点

第一百一十二章:失败,第二部分

授权和转载须知

就在举起手枪的那一刻,哈利已经知道自己在犯错了,他的前脑[1]察觉了,并试图阻止他的手,但不知为何,这份可怕的确信感没有及时传达到他的手上,来不及阻止他扣下扳机——

回荡在墓地的枪声渐渐远去。

就在哈利扣下扳机前的一刹那间,伏地魔猛地向下一刺魔杖,一道宽广的土墙从墓地的土地上拔地而起,拦在他们之间,挡下了所有三颗子弹。

下一个瞬间,哈利的伤疤一阵剧痛,皮肤上掠过一种发麻的感觉;随后哈利的口袋,衣服,手枪,除了魔杖以外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浑身上下一丝不挂,只留下右手手中的魔杖和被他施咒黏在鼻子上的眼镜。他左手小指上的钢戒被狠狠地剥了下来,刮伤了皮肤,带走了被变形的宝石。

“这,”伏地魔的声音从土墙之后传来,“完全在意料之内。你是真心以为如果我的永生被瓦解,我会大声叫出来给你听吗?真的吗,孩子?垂下魔杖,任何时候都不准再抬起来,否则就让你当场死去。”

哈利吞咽了一下,将魔杖指向地面。“你会对我失望的,”哈利说,他自己的声音现在高得异常,“我是说,如果我放过这种机会的话。”没时间思考了,哈利的嘴正在自动运作,企图安抚这个也许对自己有着父亲般的感情、刚刚还被自己暗杀失败的大魔王。

伏地魔从土墙后绕了出来,脸上挂着可怕的微笑,露出的牙齿看上去略多。“我承诺过,只要你不对我动手或使用魔法,我就不会对你动手或是使用魔法,孩子。”

“我用的是子弹。”哈利说,声音依然很高,“没用拳头,也没用咒语。”

“我的诅咒可不这么想。这是你遗漏的一处线索。你真以为我会将你我之间的和平交给区区命运吗?在我创造你之前,我在我自己和所有其它我将会留下的汤姆·里德尔身上激活了一个诅咒。只要对方无意加害,这个诅咒会强行阻止我们危及彼此的永生。在那次离谱到可耻的失败中,那个诅咒最终似乎约束了我,但没有在那个遗失如此之多自我的婴儿上起作用。”一声低沉,致命的嗤笑。“[蛇]但你刚刚试图结束我真实的生命,傻孩子。现在诅咒解除了,现在只要我想,我就可以随时杀死你。[蛇毕]”

“我明白了。”哈利说。他确实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伏地魔一开始会告诉他魂器系统,就是为了这一刻,哈利会故意去试图损毁他的永生。哈利的意识疯狂地在各个选项中搜寻着,没有一个看起来有所帮助。他的口袋,他的衣服,哈利借着月光看见这些东西目前全都堆在祭坛的另一头,遥不可及。“现在你要杀了我吗?”哈利手里还有魔杖,据推测是因为黑魔王不能把自己的魔法用在他的魔杖上,还有他的眼镜,因为他们之间的魔力不能互相接触。抢先施展咒语?不,伏地魔的魔杖只要向下一戳,就能再竖起另一道护罩,然后施咒射中我——还有什么办法?还有什么?

“还是傻。如果我们之间已毫无瓜葛,我已经杀了你了。”魔杖一挥,土墙应势而塌,伏地魔平稳地走向祭坛另一头的那堆物品。黑魔王伸出手,罗吉尔·培根的日记飞向了他。“[蛇]这确实是小女孩的魂器,我的高级版本。[蛇毕]”他的另一只手中出现了一卷羊皮纸,“[蛇]这是复活她的仪式,如果必须重做的话。操作指南是真的,没有陷阱。记住,小女孩的灵魂不能像鬼魂一样到处飘荡,复活石是我的魂器,不是她的。不要遗失她的魂器,否则她的灵魂可能会被困在里面。[蛇毕]”伏地魔手向下伸去,拿起哈利的口袋,把羊皮纸和日记都放了进去。“[蛇]记住这一点,以防万一下一步出了什么错。[蛇毕]”

“我不懂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说。他已经没有其它话可说了。“请解释。”

黑魔王现在正用阴冷的目光看着哈利。“[蛇]当小女孩死去时,我正和学校的预言师在一起,听到了一个预言,说你会成为一种巨大的毁灭性力量。你会成为超出想象之外,比世界末日还要可怕的威胁。所以我才花了那么多功夫复原被我杀掉的女孩,并一直保持复原的状态。[蛇毕]”

“你,”啥“你确定吗?”啥鬼。

“[蛇]不敢对你说得太详细。以前我听到的那个预言引领我自己实现了它。还没忘记那场灾难。[蛇毕]”伏地魔退离了哈利一些,狭长的红眼定睛在大难不死的男孩身上,左手稳稳地端着枪。“[蛇]所有这些,我做的所有这一切,是要在每一个可干扰的点上摧毁这种命运。如果有什么天意让下一步动作失败了,预示毁灭的愚蠢之子,你必须自尽以拯救小女孩。否则所有你宣称珍贵的东西都会毁于你自己之手。[蛇毕]”

“我,”哈利的声音高了八度,“我,”又高了八度,“我真的真的不会做出这种事的,说真的!”

“[蛇]安静,蠢货。保持安静,除非我让你说话。保持你的魔杖垂下,不要举起来,除非我叫你举。否则你会当场死亡,记得这些话我是用蛇佬腔说的。[蛇毕]”伏地魔又把手伸入祭坛。

有一刹那间,哈利的意识无法识别出他看到的东西,随后他看见伏地魔正拿着一支人类的手臂,切断于接近肩膀的部分;那支手臂看上去有些消瘦过头了。

黑魔王将自己的魔杖压在断臂臂肘的地方,然后断臂的手指抽搐了一下,就好像手指是活的一样;在黯淡的月光下,哈利看见一个更加黑暗的标志浮现在了皮肤上,刚刚好在臂肘上方。

几秒后,第一个戴着兜帽的身影伴随着幻影移形的噗声出现在了墓地。过了一会儿又是一声噗响,随后又是一声。

带着兜帽的身影带着银色的骷髅面具,月光从他们身下的长袍逃走了。

“主人!”其中一个黑袍人大叫道,是第三个到达的那个人。声音从银色的骷髅头面具下传出,有一种古怪的音色。“主人——时间过了太久——我们失去了希望——”

“安静!”黑魔王伏地魔高声大喝。所有奇洛教授的影子现在已经完全从那个高过头的身影上消失了。“魔杖对着大难不死的男孩,然后看紧他!不要被分散了注意力,任何事都不行!如果他动了,或是开始说话,就立刻击晕他!”

更多的噗噗声。在墓间,在树后,在所有阴暗的空间中,更多的黑袍人幻影移形而来,所有人都带着兜帽和面具。有一些人发出了喜悦的欢呼,其中很多听起来有点勉强;其他人向前行来,似乎是要迎接他们的主人。伏地魔向所有人都发出了同样的指示:有一些被命令只要哈利·波特一动,就对他使用钻心剜骨;有一些是只要大难不死的男孩一动,就施咒限制他的行动;有一些被告知要施展恶咒和诅咒;还有一些被告知要取消掉他的魔法。

似乎没有带着面具的黑袍人再到达了。哈利算了算,有三十七声噗响。

他们所有人现在都用魔杖对着哈利,在他的面前组成半圈,瞄准着他,这样他们就不会被彼此的咒语击中。

哈利的魔杖继续保持下垂,因为他被告知如果他试图竖起魔杖,他就会死掉。他保持安静,因为他被告知如果他试图讲话,他就会死掉。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在夜晚逐渐下降的气温中颤抖,他现在还是裸体,而天气正在变冷。

你要知道,哈利体内最后的声音说,那是代表希望的声音,我觉得就算以我的标准来看,这情况也是相当糟糕了。

---------------------------------

[1] 前脑:通常意义上的大脑,人脑最大的区域,与负责动作平衡的小脑相对。详见: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9%8D%E8%84%91

---------------------------------

传送门:[上一章][目录][下一章][英文原著

翻译:潜水艇君

校对:哈密瓜,Lily Lu,王婆的一千零一夜

评论(28)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 | Powered by LOFTER